青木悬铃

此后无人与我言你,亦无人知晓我多想你。——罗云熙&朱一龙

你是年少的欢喜

独爱血公子:

笙:



四  七脉会武(下)


鬼厉本想等到了狐岐山再动手的。


可是看着天空渐渐蒙蒙亮,年老大的心情也越来越兴奋,只好准备提前下手。


“万厉,这次如果一举攻下狐岐山,我便让你做我炼血堂的副堂主。”年老大笑。


“多谢堂主赏识。”鬼厉也笑。


只不过怕你到不了那个时候了。鬼厉想。
    
最后一天的比试是张小凡对阵陆雪琪。


陆雪琪是青云门数一数二的美女。


面若冰霜依然挡不住她那股与生俱来的仙气。


曾书书在彭昌受伤以后碍于父命一直没能与小弟子说上一句话。


看到小弟子身上有伤还要参战,当下决定去找了田不易。


“田师叔,小凡他还有伤在身,为什么不让他多休息两天!”曾书书向来是有话直说,毫不避讳。


田不易瞥了他一眼,“曾师侄,这东西可以乱吃,话可不能乱讲。”


“……”曾书书吃瘪,“虽然小凡打伤了彭师兄,可是我看他也受了不小的伤,怎么能让他轻易出战呢!”


“书书,我没事。”小弟子走过来,“我的伤已经好多了。”


“去吧,小凡。”田不易道。


“是,师父。”小弟子点点头,踏上了擂台。


“诶,小凡……”对面可是我家亲亲雪琪啊……


曾书书只好一脸悲壮的表情看着擂台上的小弟子。
    


血公子偷偷溜出炼血堂驻扎在狐岐山下的阵营,化作青云弟子溜进青云门。


“张师弟,我不会像彭昌师兄那样手下留情的。”陆雪琪手里拿着天琊剑,剑气逼人。


“陆师姐不用手下留情。”小弟子一脸视死如归。


“七宝!”鬼厉心下一惊。像是感应到血公子在这附近,烧火棍的棍头闪烁着蓝光。


小弟子四周望了望,没看到鬼厉那披着黑色袍子的身影,心里不免有些失落。


“张师弟,接招吧。”陆雪琪祭出天琊剑,剑尖直指张小凡。


“陆师姐,承让。”小弟子祭出烧火棍。


鬼厉紧握手里的噬魂,生怕自己忍不住就冲了上去。


小弟子脸色苍白,上次的伤还没有好透,这次更是伤上加伤。


小弟子入了心魔,杀红了眼。


在心魔制造的幻境里,陆雪琪看到了年幼的他,在一夜之间丧失了所有的亲人。


“你在默默承受很多事,对吗?”陆雪琪道。


“也不算吧。”站在他身旁的小弟子笑了笑,“我还有师父师娘和师兄师姐疼爱呢。”


“张师弟,既然如此,为何不醒过来。”陆雪琪看着他。


“从一开始进青云门,我就知道,自己资质愚钝,学不到惊羽那么精湛的法术。”张小凡脸上有着凄凉的面色。


陆雪琪一时不知道说什么。


“师姐,我如果入了心魔不肯出来,你就杀了我吧。”小弟子道。


鬼厉将内心的不安强行压下,看着两个人不动的身影,便知道,小弟子入心魔了。
     
“小凡,这个世界上不是没有一个人不替你伤心难过。也有人疼爱你,照顾你,任由你撒娇,你想想他们啊。”陆雪琪举着天琊剑,对面站着入了魔的张小凡。


小弟子像是想起谁一样,突然愣住了。


陆雪琪见有机可乘,使出神剑御雷真决,重创张小凡的心魔。


与此同时,天琊剑和烧火棍也慢慢分开。张小凡吐出一口血,倒了下去,烧火棍彻底和天琊剑分开。


与此同时,陆雪琪也因伤势太重,陷入昏迷。


两人平局。


鬼厉狠下心,转身走了。


他是时候回狐岐山,铲除炼血堂了。


鬼厉的眼里闪过一丝狠戾。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