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木悬铃

此后无人与我言你,亦无人知晓我多想你。——罗云熙&朱一龙

你是年少的欢喜

独爱血公子:

笙:



  五   要下山的小弟子很开心


 年老大因为太过于信任鬼厉,派出所有弟子攻打狐岐山,就等鬼厉回来。


“万厉,你待会便随我杀上山,灭了鬼王宗。”年老大喝了一口酒。


“是。”鬼厉毕恭毕敬的点点头。


等到已经到了山上的弟子发出信号,年老大带着鬼厉上了狐岐山。


在看到鬼王和青龙被绑在一起,年老大满意的点了点头。


鬼厉看了一眼,便知道那不是真正的鬼王和青龙。


“万厉,你说那鬼王和青龙时常刁难于你,今日,你便让他们两个死在这炼血堂吧。”年老大狂妄自大的看着所谓的青龙和鬼王。


“想不到炼血堂堂主,也会有如此狂妄自大的时候。”鬼厉走到那两个替身身边,笑。


“想要把你炼血堂堂主请过来可真的不容易。”青龙一脚从门外踏了进来,“本是同根生,堂主又何必相煎何太急呢。”


“青龙!”年老大此时才知道自己中了计。


“鬼厉,你还没告诉他我们的计划吗?”青龙笑。


年老大听闻,脸色煞白,“血公子鬼厉!”


“正是在下。”鬼厉微微一笑,“有劳前辈这几天对小辈的关心了。可惜,你要死了。”


语毕,手里的噬魂倒是迫不及待,发出妖冶的红光。
    
江湖传闻,血公子一招致胜,且心狠手辣,杀人不眨眼。有人说,他过之处,必将血流成河。


“简直胡说八道!”小弟子拍了拍桌子。


“小凡,你怎么啦!”师姐田灵儿奇怪的看着小弟子,


刚刚是在给他讲魔教三公子之一的血公子的事啊,怎么突然生气了。


“没,没事。”小弟子发现自己失了礼貌,道。


“是不是上次陆雪琪打你的伤还没好,有后遗症啊。”田灵儿转着圈看着小弟子。


“没有,师姐。”小弟子无奈,又想了想,“师姐,那个血公子他,真的有那么狠吗?”


“他可是鬼王宗的血公子啊。你想想,魔教妖人什么事做不出来。”田灵儿道,“他们做的可都是伤天害理的事。”


“……”小弟子有一瞬间的失神。伤天害理吗?你有做过吗?


“小凡,你今天怎么了,老是发呆。”田灵儿奇怪。


“没事。”小弟子笑,“师姐,饿了吗?饭马上就好了。”


小弟子在七脉会武里和陆雪琪平局,于是出现了两个第三。而青云门有一项规则,七脉会武排名前四的弟子,会获得伏龙鼎里的青云功法,并且有下山历练的机会。


知道能下山历练的小弟子开心的不得了,因为有个人不用再偷偷的溜上青云山来找他了。


说起来,血公子已经好久都没来看过他了。


“小凡,想什么呐。”旁边的六师兄推了推小弟子。


“六师兄。”小弟子回神。


“在想什么呢?”杜必书笑,“说出来给师兄听听。”


“没什么。”小弟子夹了一夹菜,狼吞虎咽的吃完碗里的饭,“我吃饱了,师兄。”


“小凡?”杜必书奇怪,这孩子平时吃那么多的,今天吃的怎么这么少。
    
小弟子去了竹林。


在床上躺了半个多月,都没活动身体。


“伤才好就准备跃跃欲试啊。”小弟子转过头,便被拥入一个怀抱。


“鬼厉。”小弟子吸吸鼻子,“你好久都没来了。说好的要给我加油的。”


“对不起,七宝。”鬼厉拍拍小弟子的背,“炼血堂最近蠢蠢欲动,我不得不去铲除炼血堂。七宝,你最后一天比试的时候,我是来了的。”


“难怪烧火棍会发光。”小弟子恍然大悟。


“打赢了吗?”鬼厉笑。


“没有,平局。”小弟子摇摇头,“陆师姐和我都受了很重的伤。”


“你是不是能下山了。”鬼厉突然想起来。


小弟子兴奋的点点头,离开鬼厉的怀抱,“我正要和你说这件事呢。我下山以后,你就不用天天上青云山了。”


天天?好像也不是吧。鬼厉想,倒也作罢。


“是啊,我家阿七长大了,是时候该下山历练了。”鬼厉笑。


“你明明只比我大一岁,为何总是装出一副老成的样子。”小弟子嘟嘟嘴。


“七宝宝,比你大一岁也是大啊。”鬼厉最爱逗小凡,每次看到小凡恼羞成怒的样子觉得莫名心安。


“喂,想什么呢!”小弟子看着鬼厉一脸满足的表情,“你又想欺负我!”


“没有没有。”鬼厉笑,“我家七宝宝那么可爱,我怎么会舍得欺负你呢对不对。”


小弟子冷哼了一声,砍竹子去了。
    


鬼厉看着不远处小弟子砍竹子的背影,嘴角噙着一丝笑。


小弟子看着断了的黑竹,有点惊讶自己的进境怎么如此快。


“鬼厉,你快过来!”朝着身后坐在石头上的鬼厉挥挥手,小弟子蹲在倒下的黑竹面前。


“怎么啦?”鬼厉走了过来,仗着身高优势倚着小弟子的身体。


“你看我最近进境是不是很快啊。今天这么快就砍倒一根黑竹了。”小弟子倒也不介意,指着黑竹断掉的地方。


鬼厉象征性的点点头。


“喂,鬼厉,你说话啊。”小弟子仰着头,鬼厉居高临下的看着他。


“七宝,你长得真好看。”鬼厉笑。


“你又逗我!”小弟子气愤的推开鬼厉,站起身拍了拍衣摆上的落叶,拿着刀砍另一棵竹子去了。


鬼厉跟在他身后,“七宝,你真的很好看。”鬼厉笑,“你说你要是个女孩多好。”


说出来的话让小弟子甩了一个白眼给他。


“好了好了,不逗你了。”鬼厉在一旁笑,“七宝什么时候下山。”


“不知道。”小弟子摇摇头,“大概快了吧。”


“七宝,别砍了,你伤才好,不应该剧烈运动的。”


鬼厉走上前拉住小弟子拿刀的手。


小弟子听话的放下手里的刀。


“鬼厉,我师姐说,魔教三公子之一的血公子杀人不眨眼,心狠手辣。可我看着你不像啊。”小弟子好奇的看着鬼厉。


鬼厉笑,“七宝,我在你面前永远都是你的三哥哥。”


“你才不是我的哥哥呢。”小弟子鼓起包子脸,“只知道欺负我。”


“时间还长着呢,以后我再慢慢欺负你。”鬼厉凑近小弟子的耳朵,道。


小弟子打了个冷颤,“好了好了,厉哥哥,你快回去吧。这是我今天给你做的绿豆糕,你带走吧。”


小弟子将鬼厉推离自己身边,从怀里拿出方块。鬼厉笑着接过小弟子手里的东西,“我走啦。”


说罢,转身离开。


小弟子看着他离去的背影,“厉哥哥,终有一天,我们会兵戎相见的。”
     
七宝宝,不管以后路多长,有多少艰难险阻在前面。没关系,我会一直在你身边,陪着你,保护你。就算你要杀了我,我也绝不会还手。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