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木悬铃

此后无人与我言你,亦无人知晓我多想你。——罗云熙&朱一龙

你是年少的欢喜

独爱血公子:

笙:



九  鬼王宗的血公子,大竹峰的小弟子


血公子对他的好小弟子都是知道的。


只是没看见过血公子杀人的样子,心里不免有些不适。林惊羽见小弟子自从万毒门被灭,回来整个人都处在恍恍惚惚的状态,有些好奇小弟子经历了什么。


“小凡?”惊羽忙完了去了小弟子房间。


“惊羽。”小弟子抬头,看见林惊羽。


“你怎么了?万毒门被灭了你就一直恍恍惚惚的。”林惊羽坐了下来。


“没事。”小弟子摇摇头,“惊羽,你说,万毒门在空桑山里炼毒,是不是有什么意图啊?”


“听萧师兄说,万毒门是想复活兽神。”林惊羽道,“小凡,你那天不是等在城门口吗?你那个厉哥哥,没来帮你?”


“帮了。”小弟子噘噘嘴。


“那就好了。”林惊羽道,“空桑山的任务也就完成了。”


小弟子一个激灵,抓着林惊羽的手,“那我们是要回青云了吗?”


“嗯。”林惊羽点头,“我们要回师门了。”


“哦。”小弟子点点头,表示自己知道了。


林惊羽并未察觉他的异样,“小凡,你晚上好好休息一下。”


“好。”小弟子点点头。


“七宝。”鬼厉走了进来,一身蓝衣倒不像平日里穿的那一身玄衣。


“厉哥哥。”小弟子见鬼厉进来,眼神一亮。


“万师兄。”林惊羽站起身,退了出去。


“七宝,怎么了?”鬼厉察觉到小弟子的异样。


“厉哥哥……”小弟子泪眼汪汪,“我要回青云了。”


鬼厉摸了摸小弟子的头,“没关系,我再去看你就好了啊。”


小弟子将头埋进鬼厉的怀里,蹭了他一衣襟的眼泪鼻涕,“可是我想和你在一起。”


“七宝,青云是养你的师门。”鬼厉无奈,“我都说了我会去看你的。”


小弟子不说话。


他不想回青云,他就想待在这个虽然爱逗他却也疼爱他的人身边。


“七宝。”鬼厉轻轻拍了拍小弟子的背,“乖。”


许是太累,小弟子在鬼厉怀里睡着了。


等到鬼厉发现时,怀里的人早就睡得不省人事了。
     


滴血洞是在小弟子走后被发现的。


鬼厉猜测了很多地方,唯一没怀疑过的就是城主府地下。


鬼厉独自下了滴血洞。


在鬼王那里习得天书总纲,找起天书来简直易如反掌。


在滴血洞里,鬼厉看到了黑心老人和金铃夫人的感情,也知道了复活兽神,将会使世界陷入黑暗里的危害。


“天地不仁,以万物为刍狗。”鬼厉看着墙壁上的字,“什么意思。”


猛然间,墙壁上金光大作,鬼厉无奈只得闭上眼。


感觉到身体里有一股暖流流进经脉,鬼厉知道是天书。


在滴血洞里,鬼厉在黑心老人和金铃夫人的遗体前发现了合欢铃。


鬼厉自然收起来,打算送给小弟子。


“黑心老人,你的遗愿,恐怕我是不会帮你实现了。”鬼厉冷笑。
    
小弟子在厨房做饭,师姐田灵儿坐在灶炉旁。


“小凡,这次下山有碰到那个杀人如麻的血公子吗?”田灵儿掏了个烤熟的番薯拿在手上。


“没有。”小弟子听到鬼厉的名号,愣了一下,道。


“那就好。”师姐松了一口气,“我告诉你啊,以后碰到那血公子啊,一定要离他远点。”


“我知道。”小弟子点点头,手上的动作却在加快。“我去找齐师兄了,午饭前会回来的。”


师姐拍了拍手,笑,转身走了。


小弟子叹口气,师父师娘去了通天峰议事,师姐才有这么大的胆子。


小弟子从山下回来,就心事重重,做什么事都不在意一样。


鬼厉若是在,一眼就知道小弟子在想什么。
     


鬼厉受伤了。


从滴血洞出来,就碰到了黑心老人当年豢养的魔物——黑水玄蛇。


那场恶战本应该是鬼厉赢,可嗜血珠像是感应到了昔日主人的气息,竟然开始不受控制。


导致鬼厉被黑水玄蛇击中,重伤昏迷。


幸好金瓶儿及时出现,打退黑水玄蛇,趁机救走重伤昏迷的鬼厉。
    


鬼厉醒过来,就看见那张布满皱纹的脸。


“爹。”鬼厉舔了舔嘴唇。


“你没事吧?好多了吗?”鬼王看着鬼厉醒过来,松了一口气。


“好多了。”鬼厉脸色苍白。


“那黑水玄蛇竟如此凶残,将你打成这样。”鬼王气愤道。


“无妨。”鬼厉道,“休息一两天就好了。”


“要不要请鬼先生看看?”鬼王还是不放心。


“没关系。”鬼厉摇头。


从小到大受的伤还少了吗?鬼厉想。“那你好好休息,有事就叫我。”鬼王叮嘱。


“我知道了。”鬼厉点点头。


鬼王走了。


幽姬走了过来,“你知不知道,我都快担心死了。”


“幽姨,我没事。”鬼厉笑,“我这不是好好的吗。”幽姬替鬼厉掖了掖被子,“你也别怪你爹,你爹他听见你受伤的消息就马不停蹄的赶了过来。”


“我知道。”鬼厉点点头。


“那你好好休息,我去看见疗伤的药好了没。”幽姬说完走了出去。


鬼厉闭着眼,脑子里想的全是小弟子的笑脸,哭脸,苦脸。


“七宝,如果有一天我死了……”
      


小弟子待在大竹峰的第十天。


“……”小弟子闷闷不乐的在后山砍竹子。


小灰在他旁边蹦蹦跳跳。


“小灰,你说,他为什么还不来啊?”小弟子坐在石墩上,小灰刚开了灵识,对很多事都很懵懵懂懂,听见小弟子说话,也只能呆呆的望着他。


“算了,说了你也不懂。”小弟子叹气,只能把玩着手里的砍刀。


“小凡。”林惊羽到后山找小弟子。


“惊羽。”小弟子抬头。


小灰围着惊羽绕了几圈,跑开了。


“你在这干嘛呢?田师叔又罚你砍竹子吗?”林惊羽坐在小弟子身边。


“没有。”小弟子摇摇头,“我自己来砍竹子的。”


“小凡,萧师兄说,近日鬼王宗有所异动,我们要下山一趟了。”


说完小弟子眼睛一亮,“那我们什么时候出发。”


“明日就出发。”林惊羽道,“今日你好好休息。”


“好。”小弟子点点头,心里开心的不得了。


林惊羽走了,小弟子送他离开后山。


小弟子看着天空。


鬼厉,不管你在干什么,我来了,来找你了。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