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木悬铃

此后无人与我言你,亦无人知晓我多想你。——罗云熙&朱一龙

仙草难养 47

喵小木:

清晨寝殿的门被推开,野狗余光瞥见张小凡的短靴,浇花的手一哆嗦洒了些水出来。

“那个...你想吃什么,我去准备。”野狗自是知晓个中缘由,受些责备倒没什么大不了,只是担心若是张小凡情绪失控,就他那张词不达意的嘴可是没法应付。

“你水浇太多了。”张小凡提醒道,野狗仔细一看,花盆里的水已经快要溢出来了。

野狗讪讪一笑,“我有点走神。”他紧张极了,也不知张小凡对自己被送回来的事丝毫不过问究竟是好是坏。这时鬼先生出现在视线里,野狗终于松了口气。

鬼先生摩挲着手里的药瓶,站在张小凡面前也一时语塞,张小凡笑了笑,“原来今日鬼先生也心不在焉的。”

“你不责怪我们吗?”鬼先生放下心来,将药瓶递给他。

张小凡服下丹药后,眉心微皱又很快舒展,低头看着挂着水滴的花瓣道:“我是了解他的,为何还要无端责怪。”

鬼先生点头,“你能想明白就好。”

“我早就想明白了。”张小凡说的平静,“从我不让你告诉他那刻起,我就想明白了。”

鬼先生看看张小凡,又看看野狗,道:“一起用早膳吧,去青龙那里。”

“你这疯丫头,快起来,哪有进人家屋子这么随便的!”青龙对着藤椅上的周小环挑眉瞪眼,“再不出去对你不客气了!”

“哎我就奇怪了,你一个大男人怎么这么小气,我躺这怎么了,喝你茶怎么了,亏你还是圣使呢,比女人还小肚鸡肠!”周小环翻了个白眼,把玩着垂在胸前的辫子,嘀咕道:“还这么凶,你们那威严的宗主都没有凶我呢!”

“我不屑和女人一般见识。”青龙气的绷着脸甩袖出门,对上张小凡温润的双眼,火气顿时消了大半。

“你们都来了。”青龙温声道,却瞪了鬼先生一眼,将他拉到一边压低了声音,“看你带回来的人。我都怀疑这人是来骗吃骗喝的,举止随便蛮不讲理,昨日她说的那番话也没个准数,搞不好就是个江湖骗子来耍我们的!”

“她不过是一个小姑娘,挺真诚的啊,”野狗凑上前听到后稀松一笑,“我不信她是那样的人。”

“你、”青龙指着他鼻子,愤愤道:“你也被她迷惑了。”

“叫上她一起用膳吧,过了我也该送她回去了。”鬼先生说。

“行。”青龙一听这话,气才完全消了,想着反正她也要走了,不如最后耐心一点,便走回屋内对捧着本书的周小环客客气气道:“出来一起吃饭吧。”

周小环却不看他一眼,盯着书本怪声怪气的道:“态度变这么快,怎么,你们是不是准备要送我回去了。鬼王宗的人还真是功利啊,目的达到了别人也就没有价值了。”

“你这是说的什么话!”青龙彻底恼了,一把将她从藤椅上扯起来,“真是看不得你这样的人,宗主现在不在,鬼王宗目前全凭我和鬼先生做主,你想要什么尽管提,省着在这没完没了的纠缠!”

“哎呀你放手,你这人这么粗鲁啊,弄疼我了快松开!”周小环嚷嚷着被拽出来,看到外面的人时忽然噤了声,张小凡脸色的苍白让她瞬间知晓了一切,心底蓦然涌上一阵酸楚。

她忽然想起幼时听过的一个神话故事,尘世污浊,凡间苦累,有些人在这世上活着是为了历劫的,劫数尽了也就该离开了,他们会回到真正属于自己的地方,那是寻常人永远无法触及的美好。

可那终究是神话,事实却是有一个人背负着他的生命之重,孤身一人,坚定毅然的踏过山河万里。

青龙发觉她的变化,忙松了手,有些慌张道:“我没用多大力气啊,你这样子像是我把你怎么着了一样。”

“她是谁啊?”张小凡问青龙,后又露出恍然大悟的神色,笑着道:“不会是青龙圣使的..”

“不是啊!”青龙听出张小凡话里的意思,忙打断道:“不是你想的那样啊,她是鬼先生带回来的,跟我一丁点关系都没有!”

鬼先生急忙给青龙使了个眼色。

“鬼先生?”张小凡有些疑惑,转头看向鬼先生,这时周小环突然甜甜唤了一声“师傅。”笑着跑到鬼先生面前撒娇道:“师傅何时才能教我炼药呢?”

鬼先生把手心的汗蹭在袍子上,僵着脸木然应道:“快了,快了。”

青龙瞧着这一幕脸色风云变幻,郁闷的默默捏拳,张小凡带着迷惑的神色开口问道:“青龙圣使,你脸色不太好,是不是哪里不舒服啊,正巧鬼先生也在这,要不给你看一下?”

“不必了。”青龙怨念的看了周小环一眼,拔声道:“不是要吃饭吗,再拖延可就该用午膳了。”

“鬼王宗的饭真好吃!”周小环不停往嘴里塞着食物,两腮鼓的像屯食的松鼠,青龙眯着眼反感,“真是一点没有姑娘的矜持。”

周小环重重拍了青龙的肩,害的他差点被一口粥呛到,“矜持?你们这些三餐不愁,杂活有人代劳的人才懂得矜持。像我们这样风里雨里努力生存的人啊,只想着过好今天!”

“真是伶牙俐齿,”鬼先生摇头笑笑,"这般伶俐的姑娘怎会过不好呢。”

“什么姑娘。”周小环纠正道:“是徒弟。”

鬼先生吃饭的动作停了停,沉默半晌才闷闷应道:“嗯,快些吃吧。”

“嗯,谢谢师傅。”周小环眼睛溜溜一转,低着头偷乐。

张小凡搅着碗里的粥,觉得这些人怪怪的,想想又不便过问别人的私事,就当是自己多心了罢。

评论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