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木悬铃

此后无人与我言你,亦无人知晓我多想你。——罗云熙&朱一龙

【润玉·水仙向】此地曾埋玉(番外四)

华灯嫌客:


  • 小鱼仙倌x天帝玉


  • 六界第一宅男润玉自闭天帝的沙雕日常


  • 上章请戳:


  • 有病记得回去吃药,知道吗?”






  • 番外二完结,感谢宝贝们喜爱~



——————————————————


番外:何谓“文体两开花”(三)


 


在润玉密切关注“十大恶人”评选的时候,天帝已经完成了剧本改编工作。润玉看了看天帝改编的结局,依然是悲剧,只不过这次把牺牲的人换成了天帝。


“夜神在天帝的保护下幸福地成长,虽然经历了一些小波折,但所幸还是长成了天帝希望的样子,”天帝非常耐心地向润玉讲解着自己的创作思路,像一个稚嫩的写手遇上了一个暴躁主编,“天帝的一生是充满遗憾的,对他而言夜神的人生才是自己想要的人生。刚好天帝受血灵子反噬越来越严重,他预感到自己会魂飞魄散,与其这样,倒不如主动做出牺牲,把自己的修为、名分甚至是残缺的灵魂悉数传给夜神,让夜神变成真正完美的自己。”


润玉翻看着剧本,半天没有说话,天帝见他一言不发心里总有些莫名的忐忑,“诶,你倒是说句话呀。”


“逻辑上倒是没什么问题,”润玉沉吟许久后终于开口,“只不过让天帝牺牲的话,我总觉得有些不忍心,夜神也应该很伤心吧。”


“只是戏而已,又不做真。”


“陛下,那您跟我说实话,”润玉把眼神从剧本递到天帝身上,“如果当初我没有治好您的血灵子,那这戏是不是就要做真了?”


 


在经过无数轮调查、取证和激烈辩论后,天帝终于被拉下神坛,而润玉则成功当选为新一届“恶人之首”。润玉的粉丝们饱含热泪庆祝这一难得的胜利,举办方以此为噱头准备办一场盛大的颁奖典礼,并把请帖寄到了润玉的办公桌上。


“润玉,你不用紧张,魔界那边只是走程序而已。本座之前次次当选,请帖收了无数,一次也没有去过,可他们哪次不是大操大办?虽然主角是我们,但这本质上不过是魔界的狂欢罢了。”天帝拍了拍润玉的肩,语气沧桑得像个老司机。


“陛下,如果我决定要去呢?来而不往非礼也。”


“本座不准,”天帝原本轻松地语气一下子严肃起来,“死在那儿怎么办?”


“他们战场上都没本事杀我,更何况这种场合。”


“不行。”


“陛下放心,最近不是刚好在促进两界交流吗?我以身犯险,既能表现我们天界的气度,也能说明我们的诚心。”


“派你去大概是最不能表现诚心的......”


润玉软磨硬泡了许久才让天帝答应下来,本来魔界压根没想过润玉会来,寄个请帖无非是想羞辱他,谁知道这个不怕死的居然真敢来。


 


对于此次颁奖,润玉很是重视,虽然不是啥好事,但总归是一个万众瞩目的平台。他拾起画笔,亲自绘制个人宣传海报,海报上风格很符合颁奖主题,画中润玉眼冒紫光,表情阴邪,魔鞭如巨蟒搬缠绕周身,脚下的菊花比忘川边的彼岸花还要妖冶......


“你这么自黑真的好吗?”润玉想找天帝要一副题词,天帝看了看那张画皱眉问道。


“魔界就这风格,您不要担心啦。”


“那你想题什么?”


“就题‘帝国的破坏龙’吧。”


“有病记得回去吃药,知道吗?”


 


颁奖大会当天,会场里三层外三层被天兵天将包围着,不过这并不影响魔界百姓看润玉的热情,这是得多厚脸皮才赶着来魔界领这个奖。魔界尚黑,整体风格较暗,润玉领奖当天换了身黑衣,手里还不忘握着他的魔鞭,不知道的还以为他是土生土长的魔界中人。


润玉上台慷慨陈词了一番,表示了对粉丝们的感谢,接着又提起上一任“恶人之首”天帝陛下,并感谢陛下的提携培养才能获得如今的恶人成就。


“额,这个,说起天帝陛下,让我不由得想起自己年轻时曾创作的小说《天帝应龙之桃花债》。明年年初,天魔两界合作的衍生舞台剧即将正式搬上舞台,我继续扮演夜神润玉,我会用夜神润玉这一经典角色努力创造一个正能量形象,文体两开花,弘扬天界文化,希望大家多多关注。”


 


魔界这才反应过来为什么润玉会参加如此尴尬的颁奖典礼,原来是来这边宣传新戏来了,润玉因此荣获一个诨号“颁奖礼卖片儿”。虽然他的行为让魔界众人嗤之以鼻,但的确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更何况这部戏的首场是由润玉和天帝亲自担任主演,两大恶人强强联手,吊足了魔界的胃口。


 


首场演出的地点设定在忘川河畔,这样天魔两界都方便观看。虽然是同一部戏,但天魔两界的宣传方式截然不同。


天帝将剧名定为《璇玑宫词》,雍容大气,带有史诗的氛围,宣传方式也主要是由官方宣传。而魔界官方对此无动于衷,这部戏只在民间流传,剧名跟天界天差地别,完全都不像是一部戏,居然叫《润玉·璇玑宫燃烧的逆袭仙君》。


 


天界的新式舞台剧在忘川河畔拉开了帷幕。


 


率先出场的是少年润玉,由旭凤和锦觅的孩子棠樾扮演。这孩子早在润玉当年为天帝治血灵子的时候就被注意到了,他穿上润玉的衣服,倒还真有点他大伯的风骨。


棠樾和他敬爱的大伯演着对手戏,舞台上光怪陆离的灯光让他觉得自己好像在经历润玉年少时曾经历的一切,但实际上连润玉自己都不记得自己是否有过童年了。


棠樾上下求索,左冲右撞,最后撞到了天帝的怀里,天帝温柔地念出他的台词:“润玉,你在找什么呢?”


棠樾抬头看着他,再也移不开眼睛。他那么瘦弱,又那么坚强。棠樾想,年少的润玉是否也有和自己一样的感觉呢?


 


——好奇怪呀,大伯,真的好奇怪。


 


为什么眼前这个遍体鳞伤,万年孤独,甚至是有些不择手段的白龙竟能那样吊诡地承包一个少年所有有关美丽的幻想呢?


 


“洞庭君,我忽然就懂得了你笔下的那份爱,”在棠樾退场后润玉正准备上场的间隙,两人有一段简短的对话,“像大伯这样的人,谁不爱呢?”


润玉看着故作深沉的棠樾冷笑了一声,像是在嘲笑一个人明明未经世事却非要说已经看破红尘的人一样,“你娘不就不爱他吗?”


“我想不明白,为什么像大伯这样的人也会承受这么多苦难。”


“这世上诡异的事多了去了,哪能桩桩件件都有道理可言呢?”


棠樾抿着唇没有说话,这时场务通知润玉该登场了。


“臭小子,既然往事不可追,那就以后好好地爱他吧。”润玉临走前拍了拍棠樾的脑袋。


 


“天帝之死”将全剧的气氛推向了高潮,这一段润玉演得很深情,就好像这一切跟真的一样。


天帝“魂飞魄散”前被润玉抱在了怀里,他说完剧本里的台词后却突然略施术法让舞台上的扩音设备短暂地失效,于是台下观众只能看见天帝和润玉在无声地对话。


“润玉,我很好奇,如果我真的要死了,你会怎么办呢?”天帝知道要是平时问润玉这个问题,他肯定嘻嘻哈哈糊弄过去。现在的舞台场景太过逼真,润玉又这么入戏,于是天帝顺水推舟,只当自己真的要死了。


“你死了,我马上就去西天投奔如来佛祖,当和尚去。”


天帝不禁笑出声来,“我看你去了西天当不了和尚,反而很第二个被压在五行山下的。”


“这世上能让我润玉怕的事情不多,陛下算一个,比五行山还管用一些。”


此时只听“嗡”的一声,扩音设备又恢复了,天帝轻轻闭上眼睛,双手松落下去,完成了“天帝之死”。


“陛下,我爱你。”润玉说出了最后一句台词,大幕缓缓垂下,全场一片唏嘘。


 


等舞台上的灯光暗下来后,在短暂地黑暗中,天帝回抱住润玉,“润玉,我也爱你,我最爱你。我很早就知道这辈子是万年孤独的命格,但我现在很享受这份爱上自己的孤寂。”


“陛下人定胜天,估计因果轮回都猜不到陛下会再造一个自己出来。”


天帝搂着润玉的脖子,“对了,我一直觉得《天帝应龙之桃花债》这个书名听起来太难受了,还是换个名字吧。”


“陛下想换什么名字呢?”


“之前无意间翻诗集,里面有一句‘此地曾埋玉’我觉得不错。”


“好,那就叫这个,只要你喜欢。”




————————————————————


番外二·完





评论

热度(301)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