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木悬铃

此后无人与我言你,亦无人知晓我多想你。——罗云熙&朱一龙

你是年少的欢喜

独爱血公子:

笙:



六   渝都城里的小弟子和血公子


对于只去过青云山下的河阳县的小弟子来说,渝都是真的大。


“哇……”小弟子一脸好奇的看着两旁的店铺。


“七宝,你慢点。”鬼厉跟在小弟子身后,“渝都大着呢。”


“厉哥哥,我真的没想到能下山来看看呐。”小弟子笑,“山下果然比山上好啊。”


早在小弟子下山之前,鬼厉就走遍了渝都,轻车熟路的带着小弟子逛集市。


“七宝,你说,以后我们摒弃那些正道魔教,在这安身好吗?”鬼厉拉着小弟子的手,笑。


“好啊好啊。”小弟子点头,“到时候我就开个包子铺,你就给我卖包子。”说完看着鬼厉。


“好,都听你的。”鬼厉笑,“你做包子,我就吃包子。”


“……”鬼厉成功的接收到了来自小弟子的一个白眼。


“有错吗?”鬼厉笑的慈祥。


“没错。”小弟子无奈,“你开心就好。”


鬼厉摸了摸小弟子的头,“阿七,你好像长高了。”


“真的吗真的吗?”小弟子一脸兴奋。


“嗯。”鬼厉迷之微笑,“假的。”


小弟子:“……”
     
鬼厉到渝都,其实有个任务。


找到炼血堂黑心老人的滴血洞,顺便铲除万毒门。比小弟子先到的血公子,没有找到滴血洞在哪。


鬼厉有些失去耐心了。


“七宝,你有没有什么爱吃的。”鬼厉突然问道。


“没有。”小弟子摇摇头,“你要给我做吗?”小弟子一脸期待。


“不会。”鬼厉笑。


小弟子气,甩开鬼厉拉着他的手,气嘟嘟的走了。


“七宝,七宝,等等我。”鬼厉无奈,笑着追了上去。
    


魔教有三公子。鬼王宗血公子鬼厉,合欢派妙公子金瓶儿,万毒门毒公子秦无炎。


秦无炎来鬼王宗串门时,鬼厉曾见过他。


那是一个长相俊美而浑身充满心机的男人。


鬼厉自是不喜他的。


这次铲除万毒门的提议就是青龙提出的


他说毒公子早就有叛变之心,想进入鬼王宗。


而鬼王正找不到机会铲除万毒门,此刻更是一个好机会。


鬼厉倒是无所谓,他认为,现在炼血堂灭了,万毒门和长生堂最近又没有策反之心,而合欢派只是一介女流,还要依附鬼王宗。


但也只是想想而已,毕竟能早灭掉一个门派,对以后都构不成威胁。鬼厉想。
    
“好了,厉哥哥回去吧。”小弟子看着门外的血公子。


“好。”鬼厉笑,“我看着你进去。”和曾书书下山果然有好处,小弟子自然入住了城主府。


来渝都之前,鬼厉就调查了渝都城城主,是曾书书的外公。


虽说年纪一大把,把渝都管理的井井有条。


“要我送你进去吗?”鬼厉无奈,“送你进去吧。”


“好啊。”小弟子欣喜,又跑了出来,拉着鬼厉。


“好了,七宝。”鬼厉捏了捏小弟子的包子脸,“快进去吧。我还有事要处理一下呢。”


“那好吧。”小弟子的大眼睛里写满了失望。


“……”鬼厉知道,小弟子今天是铁定了心让自己送他进去。


“好好好。”鬼厉只好依着小弟子。


“七宝,你说我是不是太宠你了。”鬼厉看着小弟子的眼睛,那里面有一丝得逞。


“没有。”小弟子一口回绝。鬼厉揉了揉小弟子的头,“罢了罢了。”


“厉哥哥,你说你对我这么好,为什么呀?”小弟子扬起头。


“因为我喜欢你呀。”鬼厉笑道。


小弟子笑,“厉哥哥,我也喜欢你。”


这个世界上最疼爱我的人。小弟子想。
   


鬼厉去了锦绣坊。


“稀客啊。”金瓶儿啜了一口茶,看着面前的鬼厉 。


“我还说,妙公子怎么不在逍遥涧,会去哪呢。”鬼厉自顾自的坐在金瓶儿对面,倒了一杯茶,放在自己面前,“原来是到这渝都城来了。”


“血公子有话直说。”金瓶儿实在受不了鬼厉这番,道。


“还是妙公子坦率。”鬼厉抬眼,“滴血洞在哪。”


“我也不知道。”金瓶儿摇头,“只知道空桑山里有红色的蜻蜓和一种红色的花。”


“我知道了。”鬼厉放下茶杯,站起身,“我希望你能帮助鬼王宗消灭长生堂和万毒门。”


“鬼王倒是迫不及待。”金瓶儿笑,“不知道我合欢派能存在多久了。”


“此事若成,我便保你合欢派。”鬼厉道。


“有血公子担保,那我就放心了。”金瓶儿笑,“还望血公子不要忘记我们之间的约定。”


鬼厉瞥了金瓶儿一眼,离开了。
  
入夜,小弟子躺在床上,久久睡不着。


血公子来的时候小弟子还睁着一双大眼睛。


“怎么了,认床啊。”鬼厉坐在床边。


小弟子摇摇头,拍了拍身边的位置。


鬼厉和衣躺下,替小弟子盖好被子。


“七宝,能给我讲讲你以前在大竹峰的事儿吗?”鬼厉侧过身,看着小弟子。


“好啊好啊。”小弟子兴奋,“我啊,也许是资质愚钝吧,怎么学也学不会青云的法术,所以师父一直对我很严厉……”


聊了好久,小弟子才有了困意。


鬼厉看着他入睡,又坐起身来,起身离开。


“厉哥哥,你对我真好。”临走前,血公子听见小弟子说梦话。血公子笑,又走回床边,俯下身,轻轻啄了啄小弟子的嘴唇,“七宝,好梦。”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