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木悬铃

此后无人与我言你,亦无人知晓我多想你。——罗云熙&朱一龙

仙草难养 46

喵小木:

“宗主,鬼先生回来了。”青龙在门外轻声道,门被推开,在石桌前一杯接一杯喝着茶水的鬼先生与鬼厉四目相对。

“别吵醒他。”鬼厉看了青龙一眼,快步走到石桌前,还未开口,鬼先生先起身颔首,沉声道:“岁月更迭,很多事物已经变了样子。我去时那间书馆早已不复存在,向旁人打听自然也问不出所以然来。不过我倒是带回一个人...”

“这就是鬼王宗啊,从前爷爷告诉我魔教之地戾气过重,易给自身带来灾祸。不过这鬼王宗亭桥水榭,莲叶满池倒是别样的清新雅致呢!”甜美的女声从长廊的尽头传来,一身翠绿色裙摆随着轻快的步子跳跃,像极了微风拂动的荷叶。

“姑娘,你逛也逛了,玩也玩了,你可要把知道的全部告诉我们啊,不然......”

“不然什么啊?”

“不然就不送你回去了!”野狗虚张声势。

“那好啊,我就好吃好喝的住着,也不用摆摊算命谋生啦。”

“她叫周小环,是我在那镇上偶然遇见的,以占卜算命为生,是相师周一仙的孙女。对一些江湖秘术,她倒是知晓一些。”鬼先生说。

“鬼先生,这位就是你们宗主啊。不过你别忘了我们事先说好的,该给的可不能少了。”周小环笑着走到跟前,摸了摸鬼先生面具一角。

“只要你如实相告。”鬼先生态度诚恳。

“宗主,焦心伤神,可要当心哦。”周小环端详了鬼厉一番,在石凳上坐下,思索片刻,说道:“我爷爷告诉过我,南疆七里峒有位年老的大巫师,其苗族秘法可救回气数衰竭,无药可医之人。只是这么多年过去了,不知那位大巫师是否还在。况且山高路远,南疆一带险恶非常,据说还有暴戾嗜血的凶兽。早些年间有江湖人士为求长生之术奔赴南疆,却很难平安归来。即使有命回来,也成了神智混沌之人。”说到这周小环叹了口气,喃喃道:“却是人算不如天算。”

鬼先生偷偷瞧了鬼厉一眼,便知晓他内心和脸上的神情一样决然。

“我就知道这些。”周小环噘嘴道,“其实我也帮不上什么忙,之前说的话也是开玩笑的。看你们的样子我就知道那个人一定对你们特别重要,万物有灵,我相信天无绝人之路。”

“谢谢你,周姑娘。”鬼厉郑重道。

“不必客气。”周小环带笑的眼弯起好看的弧度,“不知可否讨几串冰糖葫芦作为答谢啊?”

“当然!”野狗笑着应承,“管够,管够。”



鬼厉安排好一切已是傍晚,回来时张小凡仍睡着。他抬手摸着张小凡的脸颊,目光刚落在他闭着的眼睫上,垂着的睫毛就抖动了一下。

“鬼厉...”张小凡睁开眼,握住他的手,眼里带着未完全清醒的朦胧,“你怎么不叫醒我。”

“你需要休息,其实怪我,本清楚不该这般对你,而我还任由彼此放纵。”

张小凡听后笑了,坐起身抱住鬼厉,说:“我没事的。”

“小凡,”鬼厉抚摸着他的发,手忽然停住,声音低哑,“我要出一趟远门。”

张小凡坐直了看他,眼中竟有几分惶恐,指尖抓进锦被良久才极轻的问道:“去哪?”

“南疆。”

张小凡低下头沉默,眼眶的红烙进鬼厉心里。他再次拥住张小凡,尽力用一种极为柔和的语气安慰道:“事情办妥了,我便很快回来。”

“能不能...不去啊。”张小凡一开口才发觉完全压抑不了自己的哭腔,回抱住鬼厉的双手在微微发颤,“能不能?”

鬼厉眼中潮湿一片,他闭上眼,说出沉重的两个字:“不能。”

张小凡忽然紧紧抓住鬼厉的手臂,哑声恳求道:“那你能不能...带上我?”

“路途艰险,奔波劳顿,你吃不消的。”

“我能!”张小凡死力抓住他,重复道:“我能的,鬼厉。”

“小凡。”鬼厉只是淡淡一笑,拍拍他的手道:“等我回来。”

本就虚弱的张小凡并无多大气力,鬼厉却觉得手臂上的疼痛一阵高过一阵的钻进心里,张小凡的眼神宛如一把利刃,将失落和不舍,祈求和无助一并扎在他身上,每一下都是刻骨的疼。

“小凡。”鬼厉慢慢道:“你要明白,有些事必须要我做的。”

张小凡松了手,低头的同时落下一滴泪,无力的应道:“好。”

“什么时候走?”张小凡再抬起头时带着浅浅的微笑,“我送你,好不好?”

鬼厉短暂沉默后点点头,“今夜。”

“去南疆做什么?”夜风吹在脸上凉凉的,手里的温度却是暖的。鬼王宗大门缓缓拉开,鬼厉牵着张小凡走出鬼王宗,道:“办一件重要的事,特别重要。”

“哦,”张小凡顿了顿,“那你要多保重,我等你回来。”

“好。”鬼厉转过脸,看见他眼尾亮晶晶的不知是月色晕染还是将落未落的泪珠,柔声道:“你一定要等我回来。”

静谧的夜,眼前青山千里绵延,张小凡神思有些恍惚,看着一望无尽的山脉心中叹息。

此次一别,或许隔的就不只是山重水重。

张小凡很快便体力不知,忽然脚步一软,歪倒在鬼厉怀里,却还是坚持着站稳,道:“别丢下我。”

“谁说我要丢下你了。”鬼厉轻吻他的额头,蹲下身道:“上来。”

“在这时丢下你,更危险。”鬼厉背着他走的平稳,“真是拿你没办法。”

“我知道我这样可能会拖累你。”张小凡在他耳边道,吐出的气息轻轻的,“可我就是不想离开你。”

“而且我也不会...拖累你太久的。”

“张小凡。”鬼厉走入密林,月影重重,“我倒是希望你一辈子拖累我。”

“一辈子...”张小凡的声音越来越倦,“一辈子,会有多长呢?”

耳畔的呼吸声渐渐均匀,颈下的双手也自然的垂下,鬼厉停住脚,转过身,看见从树后出现的青龙和鬼先生。

在彼此的眼神交汇中张小凡已经伏在了鬼先生背上。

鬼先生今夜细心的没带面具。

鬼厉深深望了张小凡一眼,朝两人点点头,随着一道红光消失在夜幕里。

“鬼先生。”青龙小声开口,被鬼先生抬手制止了。

“相信他。”鬼先生看着青龙,一双眼在夜里深沉又坚定。

评论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