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木悬铃

此后无人与我言你,亦无人知晓我多想你。——罗云熙&朱一龙

罗浮生吃面记之小面团拐走计划(九)

一腔诗意:

疼,当罗浮生开始有意识的时候,第一感觉就是头疼。
这是在哪里?他为什么会在这里?罗浮生觉得眼前模糊不清,想要揉揉眼睛,却发现自己无法行动,似乎是被什么牵制着,他的意识在这一刻还是混乱的,罗浮生使劲甩了甩脑袋,头昏脑胀整个人晕晕沉沉的感觉可不好。
等到罗浮生的意识彻底回归,罗浮生就只想笑了,被自己人阴了是个什么感觉,估计就是他现在这个感觉吧。
也不知道自己在这里多久了。
自己是怎么到这里的?从特调处出来,回了一趟家,然后去找了一次平安和陶撚交代了很多事情,第二天到帮里来准备处理最后的事情,当天没有见到阿行,第二天阿行自己来找他,说他想通了,那天他留在帮里了,阿行说还有很多话想和他说,他们两个那天晚上喝了不少酒,后来的事情他就不记得了,不过想一想,也就知道是怎么回事了,他自认酒量不差,所以只有一个结论,阿行在酒里下药了,罗浮生冷笑,明明可以留一手的,可是他相信阿行,结果他的信任换来的是囚禁。
罗浮生适应了现在所处的环境,空无一物的房子,一面墙上开着一个很小的窗口,光透过窗口进来,地上有一块被光照亮的小方块,很亮,应该是太阳光,所以现在应该是白天,现在是八月,在室内没有很热的感觉,所以现在应该是傍晚太阳还没落山的时候,罗浮生略微想想就知道,他在这里肯定已经超过十二个小时了。
动不了,他被绑在房子里的一个十字架上,粗粗的绳子死死的捆着手臂,整个小臂都动弹不得,罗浮生试着活动了一下没有被绑着的腿,已经很僵了,动一下感觉十分吃力,这更让罗浮生确信了他的判断。阿行想干什么?把自己绑在这里,他想做什么?罗浮生知道阿行不想让自己走,但是他能做到这一步,罗浮生还是有些失算,或许阿行在他没有注意到的时候已经长成大人了,有了心计,有了城府,不再是那个跟在他身后喊他哥的那个小男孩了,在他没有注意的时候,那个人已经变成自己不熟悉的样子了,在自己背后的某个地方,算计着自己,他,不是那个自己捡回来的阿行了。
罗浮生试着动,想找到一点松动的地方,但是没办法,太紧了,这种绑人的手法还是他那个时候教给阿行的,没想到有一天阿行也会用在自己身上。罗浮生不再做无用功,尽量保存体力,头还是在痛,罗浮生索性闭上了眼。
也不知道又过了多久,房子的门开了,进来的人是阿行。
“哥”阿行喊了他一声,罗浮生睁开了眼,“哥你醒了”阿行明显是欣喜的,他把手中的水凑到罗浮生唇边,罗浮生也不怕,张口就喝,喝完水罗浮生问阿行:“你就想这样把我留下来?”“哥”阿行看着他,眼里是按捺不住的开心:“只要能把你留下来,什么办法又有什么关系?只要你还在这里,只要你不离开我,哪种方法又有什么关系?只要你还在我身边,我不在乎的”阿行的情绪很激动,他把手轻轻的抚上了罗浮生的脸说:“哥,我不能没有你,是你带我进的帮,我跟在你身边这么久了,你是我的一切,你不能离开我就这么走了,如果你一定要离开帮里,没关系啊,你可以走,带着我走,让我跟着你,你不能不要我”那种眼神,让罗浮生心里很不安,一种想法突然就产生在脑海里,阿行喜欢他,阿行喜欢罗浮生。
阿行还陷在自己的欣喜中,继续对罗浮生说着:“哥,要不然你就不要走,留下来,只要你留下来,这帮里的一切都还是你的啊,你还是我哥,我就跟在你身边,你和谁在一起都没关系的,真的没关系的,我不在乎的,但是最后陪在你身边的人只能是我,除了我别人都不行,我不同意!谁敢动陪你到老的心思,我就送谁去见阎王。”他带着笑,手指描绘着罗浮生的眉眼,眼中尽是痴迷的神色。
罗浮生从来没想过。阿行会喜欢他,阿行是他从大街上捡回帮里的,那时候他还是个只能被人欺负的小男孩,他把他带回帮里,阿行说他要跟在罗浮生身边,罗浮生就一直带着他,十二年,他从一个小男孩变成了一个大人,一个爱上了他的大人。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阿行也不知道,他只知道自己仰慕身边的那个男人,仰慕到痴迷,痴迷他的一切,他的一举一动,他的一言一行,,那个人,他就是自己的一切,他什么都没有,他只有那个男人,他带自己脱离了苦海,把自己带在身边,自己受伤了他会问自己疼不疼,被人欺负了他会给自己报仇,这个男人在任何时候都在保护他,他是自己的天,他就那样一日复一日,一年又一年的仰望着他,可是有一天,他说,他说要走?为了一个认识不到一年的人,那个人说句我爱你,他哥就信了?还要因为那个人离开他!他不允许,他不会让他为了别人离开的,任何觊觎罗浮生的人,他都不会放过,不,不仅是人,只要是活着的,只要是要分走罗浮生对他的关心的,都得死。
阿行突然想起了一件事,他跟罗浮生说“哥,你知道六年前你养的那条狗去哪里了吗?”罗浮生皱皱眉,没有回话,这个人不是他认识的阿行,罗浮生不知道应该怎么跟他说话,如果是平时,他可以随便丢一个什么东西砸过去,问他,你把它怎么了?可是现在他不能,他不熟悉眼前的这个人,他不能轻易张口。阿行也不等罗浮生开口,自顾自的说:“那时候你多喜欢它啊,你把它带回来,每天都和他一起玩,我和你说话你也总是敷衍我,它分走了你对我的关心,它只是一只狗,一只狗而已,它怎么敢!所以有一天你出去的时候,我把它给杀了,我逗它,我叫它过来,他就那么过来了,那就是只笨狗,它不忠诚,如果它只喜欢你,哥,如果那只狗只喜欢你,我可以放过它的,可是它就是那么贱,它看见我手里拿着吃的,它就过来了,跟我玩,所以我必须要杀了它,它对你不忠诚!我把它按在水里,它拼命挣扎,可是它没有办法啊,它只能去死,哥,对你不忠诚的都应该去死,这个世界上,只有我,只有我才会真心对你,其他人都他妈是假的,狗也是,你只能相信我,你知道吗?”阿行似乎是说累了,停了下来,认真的看着罗浮生。
罗浮生舒开了皱着的眉,好像是叹了口气,好像又没有,罗浮生看向了眼前目光如炬的人说:“阿行,你长大了,你不可能一直都跟着我的,你会有自己的生活,我的离开不只是为了面面,我说过很多次了,现在的生活是当初为了活下去不得已的选择,现在我有了可以选择的机会,我会选择我更想要的生活,我累了,你知道吗?这么多年,挡在你们前面,做你们的天,我累了。我年纪越来越大了,我开始向往平静的生活,所以我想脱离,这和谁都没有关系,我累,而且,以后的路你是要自己走的,我不可能这辈子都跟着你的,你会长大,我会变老,我陪不了你一辈子,你和我不一样,我把所有的路都给你铺好了,如果有一天你想离开这样的生活,你可以很顺利很轻松的脱身,你是我一手带出来的,我不会不管你,可是你和我不会在一条路上一直走下去的,阿行,你跟在我身边这么多年,我也只把你当兄弟,你也陪不了我走余生。”
“那谁可以!”阿行一瞬间暴怒“特调处的那个就可以吗?哥,你看看他,他长得文文弱弱,手无缚鸡之力,他怎么可能和你走下去,遇到危险的时候他根本保护不了你,他什么都不能为你做,他……”“他什么都不用为我做”罗浮生打断了阿行的话“他什么都不用为我做,他只要在家里等我回来就好。阿行,你还是不懂。”“我不懂!我就是不懂!为什么你要为了那个什么都不会为你做的人离开我?我凭什么要懂!”“他什么都会为我做,只是你不知道而已,而且……”罗浮生的声音戛然而止,他的身体突然有异样的感觉。
像是体内有千万只蚂蚁啃噬撕咬,要将他撕碎,骨头钻心的痛,呼吸也变得困难,整个人开始盗汗,开始心绪不安,“哥,感觉怎么样?”罗浮生抬起头,阿行笑着看着他,“你做了什么?”罗浮生感觉到了,他心里隐隐有了不好的猜测,“哥,我可是费了大力气给你弄来的好货啊,你已经睡了三天了,这三天里,我每天都在给你注射这东西,他们都说这东西两三天就能上瘾,所以现在,你是成瘾了,哥”阿行带着期望的眼神看着罗浮生说:“只要你不离开我,这东西我有很多的,你要多少我有多少,你不会这么难受,每天都会过的舒舒服服的,哥,跟我在一起吧,有什么不好,我长大了,你要是累你就休息,我会保护你的。”
罗浮生这次是真的怒了,他说过很多次,混黑也有混黑的道义,这种东西谁也不能碰,可是他一手带大的人,如今拿这个东西来控制他。“混帐东西!”罗浮生对着阿行怒喝一声,“我是混帐东西,可是没关系,只要你在,没关系,哥,我为你做了那么多的事,你回头看看我好不好?”罗浮生没有回答,他在努力克制着身体里的感觉,阿行从兜里拿出了针管,在罗浮生眼前晃晃,对着罗浮生暴露在空气中的胳膊就扎了下去,“你给我住手!”罗浮生的声音在耳边炸开,阿行置若罔闻。
注射完成了,阿行站在了离罗浮生一两米远的地方,缓缓说:“哥,你不是相信特调处的那个人他爱你吗?我给他送了一封信,我告诉他,如果明天中午之前他能到这里来,死在我面前,我就放了你,我知道,特调处的人一个个都不是省油的灯,所以我给他们也准备了一份礼物,我要让你亲眼看看,你眼中的爱情,都是假的,只有我,只有我对你是真的,哥,明天你就好好看着吧”阿行说完就出去了,留下罗浮生一个人在房子里。
罗浮生很快就缓过劲来,阿行走的时候说什么他自然是听的一清二楚,罗浮生开始在心里思量,他在这里已经三天了,那说明陶撚和平安已经开始行动了,阿行送到特调处的信沈巍和赵云澜他们肯定也是看了的,他临走之前跟沈巍和赵云澜单独谈过,如今他在之前所做的所有准备都派上了用场,虽然他在这里没办法出去,可是所有的事情他已经在之前安排妥当,现在就看他们出手有多利索了,只是不管是先发制人还是置之死地而后生,罗浮生都有绝对的自信可以让阿行一败涂地,虽然他变得自己不认识了,可是他的本事都是自己一手教出来的,阿行有什么手段,他罗浮生一清二楚,只是他还有一个问题,藏在心里很多年,他从来没敢问出来,他怕问出来了,他们之间的情谊真的就走到头了,但是现在,不用再顾虑了,他要问阿行,义父的死,和你有没有关系。
特调处,面面看到信的时候,没有害怕,也没有哭闹,他只是说:“他说他会回来,我相信他。”面面很平静,特调处的人也就放心了,开始计划起来。
陶撚和年平安找上门来的时候,特调处的人已经在等他们了,废话不必多说,他们很快就计划起来,既然罗浮生已经安排好了一切,作为后盾,他们也不能拖后腿。

评论

热度(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