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木悬铃

此后无人与我言你,亦无人知晓我多想你。——罗云熙&朱一龙

你是年少的欢喜

独爱血公子:

笙:



  二 七脉会武(上)


“这次七脉会武,你们不可以给为师丢脸。否则,回来准备砍竹子吧。”胖师父道。


小弟子埋着头。


“特别是你,张小凡!不求你拿个什么名次回来,只求你不要给为师丢脸。”


“不易!”一旁的师娘狠狠地剜了胖师父一眼,又对着小弟子柔声道,“小凡,尽全力就好。”


小弟子点点头。


“从今天起,你们都给我闭关!不闭出个名堂来,你们就别想出关。”田不易道。


“是。”众人齐声道。
    


“师兄师姐都去闭关了。小灰,你说我真的能不给师父和师娘丢脸吗?”小弟子一人坐在竹林里,身旁蹲着一只灰色的猴子。


小猴子挠了挠脑袋,跑开了。


小弟子叹口气,拿着烧火棍把玩着。


说这烧火棍啊,还算大有来头。


鬼厉随身携带的法宝叫噬魂。是那黑心老人的嗜血珠和魔棒摄魂经由鬼厉血炼而成的法宝。


血公子见小弟子一直没有法宝,便不知道从哪弄来了一根一摸一样的棍子。


小弟子见它用来烧火甚好,便取了烧火棍这样一个名字。


为此,鬼厉还笑话了他好久。


“小凡!”小弟子抬头,“书书。”


“怎么一个人在这啊。”曾书书笑,“小灰呢?”


“你又想小灰跟你走啊。”小弟子无奈,“书书你放弃吧。小灰不会跟你走的。”


“不试试怎么知道。”曾书书坐在他旁边,“你说为什么小灰这样的三眼灵猴愿意跟在你身边啊?”


“我哪知道。”小弟子摇摇头,“书书你不闭关啊。”


“闭什么关。我爹反正又没指望我能在七脉会武里拿个名次回来。”曾书书瞅着小弟子一脸愁容,“你呀,就是被你师父逼得太紧了。要不要跟我去山下玩一玩?”


“不去。”小弟子一口回绝,“我还要练功呢。”


“那我陪你吧,看你一个人坐在这也挺无聊的。”曾书书无奈,从腰间抽出扇子,“正好我也无聊。”
    


血公子本是想去找小弟子的。


无奈宗内事情太多,被缠住了。


“副宗主,近日炼血堂蠢蠢欲动,宗主的意思是让你委屈一下。”鬼厉正整理着手里边的东西,噬魂放在一旁默默地闪着红光。


鬼厉抬眼看了一眼噬魂,然后拿着噬魂走了出去。


被晾在一旁的下属只好走了出去。


血公子知道最近炼血堂蠢蠢欲动,他也正想铲除炼血堂,一直没有机会。


“宗主,找我?”鬼厉走进大殿。


鬼王正和青龙议事。


“鬼厉,我知道,你早就想找机会去灭炼血堂。”鬼王转了转食指上的戒指,“正好,有个机会。”


鬼厉静静的看着他,“有什么话你就直说,你知道我不爱拐弯抹角。”


鬼厉径直坐在椅子上,抬眼淡淡道。


“宗主的意思是想让你委屈一下,去炼血堂充当叛徒。”青龙道,“但是你这性子还是要改一改。”


鬼厉啜了一口茶,“我知道了。”


说罢,走了出去。


七脉会武在三天后开始了。


小弟子抽了一号,首轮轮空。


这让师兄师姐羡慕的不得了。


“小凡,运气不错啊。”六师兄杜必书拍了拍小弟子的肩膀。


“我也没想到我会抽到一号的。”小弟子羞涩的摸了摸鼻尖,道。


“下场比赛是灵儿打头战,我们去给你师姐鼓劲吧。”大师兄宋大仁笑,“正好你也可以学习学习。”


田灵儿果然不负众望,第一场便打了胜仗。


这让本就人丁稀少的大竹峰一脉的弟子开心了好久。


可接下来的几天比试,几个师兄师姐都输了。


这让田不易气愤的不得了。


小弟子就不一样了,刚对上第一个对手,小弟子先是被伤的遍体鳞伤,然后不知道哪来的法力,居然将对手打赢了。


“这根本就不是我们青云门的功法!这一定是妖术!”不服气的众弟子都在叫嚣。


小弟子看着对面那人身后的师兄师弟,再看看自己身后,一个人都没有。


“鬼厉……”小弟子轻念那人的名字。


“这一场,大竹峰张小凡胜!”小弟子松了一口气。


终于没给师父师娘丢脸了。小弟子想。
   


血公子是满身伤痕躺在炼血堂入口,隐去自己的容貌,鬼厉投靠了炼血堂。


炼血堂堂主年老大见他是个人才,就留下他。


鬼厉脸上带着一丝嗜血的笑容。


等到他想起来和小弟子的约定时,小弟子正独自一人坐在竹林里看着天上的弯月。


小弟子是偷偷溜出来的。


师兄都已经入睡,小弟子想念某个人,睡不着。


“七宝,对不起,我来晚了。”听见声音,小弟子先是抬起头,看了他一眼,又垂了下去。


“七宝?”鬼厉奇怪,走近,“怎么了?”


“厉哥哥。”小弟子几乎是狂奔着投进鬼厉的怀抱。


鬼厉自知他受了委屈,“好了。七脉会武输了没关系。”


“没有,我是赢了。”小弟子带着浓浓的鼻音。“赢了那你哭什么。”鬼厉哭笑不得。


“他们怀疑我。”小弟子抬起头,脸上满是泪痕。


“怀疑什么?”鬼厉道,“怀疑你赢的不是真的?”


“算吧。”小弟子吸了吸鼻子,“他们说我用的不是青云法术。”


“七宝,别在意他们怎么想。你赢了就是你赢了。这是别人不可以更改的事实。”鬼厉摸了摸小弟子的头,“很抱歉今天没来给你加油助威。”


小弟子吸了吸鼻子,将头埋进鬼厉怀里,蹭了他一胸襟的眼泪鼻涕,“我不管,你今晚就要留在这陪我。”


“好。”鬼厉笑。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