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木悬铃

此后无人与我言你,亦无人知晓我多想你。——罗云熙&朱一龙

你是年少的欢喜

独爱血公子:

笙:



  三  七脉会武(中)


血公子守了小弟子一夜。


小弟子受了委屈,哭唧唧的枕着血公子的大腿睡着了。


鬼厉心疼的摸摸小弟子熟睡的脸庞,“七宝,对不起。”鬼厉轻声道。


小弟子这一夜睡得极其安稳,就连以前夜里会做的噩梦都没有做过了。


等醒过来的时候就看见鬼厉下巴一圈青色的胡茬。


“醒了?”鬼厉睁眼,看着小弟子睁着一双大眼睛。


“鬼厉,你长胡子啦!”小弟子指了指鬼厉的下巴。


“别跟当新鲜事一样,你也会长的。”鬼厉摸了摸下巴的胡子,“快起来,腿麻了。”


小弟子身上还披着鬼厉的外衫。


见小弟子的头从他腿上移开,鬼厉动了动腿。


“七宝,你睡觉可真不安分。”鬼厉笑道,“一直哭着要我陪你。”


小弟子红了脸,“我睡觉明明很安分的,你别胡说。”


“你身上的伤是怎么回事。”逗得小弟子面红耳赤的,鬼厉才开口说正事。


“没事。”小弟子试图掩饰身上的伤。


“七宝!”鬼厉突然黑了脸,“说实话。”


“我真的只是受了轻伤而已啊。”见鬼厉黑了脸,小弟子心慌。


“罢了。”见小弟子不说实话,鬼厉也就只好作罢。


“你生气了?”小弟子小心翼翼的递过身上披着的外衫。


“没有。”鬼厉接过小弟子手里的衣衫。


“那我先走了。”小弟子理了理衣服,“不然待会会被师父骂的。”


“好。”鬼厉点点头,“小心点。”


小弟子提着衣摆走了。


鬼厉一人坐在竹林里,摸了摸下巴的胡茬,突然笑了。
   


小弟子做了绿豆糕,宝贝似的拿在手里。


“小凡,你做的什么好吃的,能不能给师兄瞧瞧啊?”


杜必书眼馋的看着小弟子手里的方块。


“这个啊?”小弟子指了指手里的方块。


“对对对。”杜必书点头。


“这个是我做的绿豆糕。”小弟子笑,“师兄你想吃我回大竹峰再给你做吧。”


说完跑开了。


杜必书一脸不服气,“什么人能让小凡看的比我还重要!”


“鬼厉!”鬼厉远远的就听见小弟子的声音,微微蹙眉。


“鬼厉!”小弟子笑,递出手里的东西,“给你做的绿豆糕。”鬼厉接过,“这是绿豆糕?”鬼厉看着手里的方块,不信。


“……”小弟子见他的反应,想拿回方块。


“好了好了。”鬼厉笑,“七宝送的绿豆糕我怎么能不要呢,对吧。”然后又想起了什么,“七宝,你不怕别人知道你在后山藏了个魔教弟子?”


“今天他们都去龙首峰看比赛了,暂时不会注意到我消失了的,你就放心吧。”小弟子笑,“你快尝尝我做的怎么样。”


鬼厉看着小弟子一脸期待,只好捻起一块放进自己嘴里。


“怎么样?”小弟子坐在鬼厉身边,挽着鬼厉的臂弯。


“嗯。还不错。”鬼厉点点头,“入口即化,甜而不腻。”


“那你吃完就来给我加油吧。下场是我和风回峰的彭昌师兄比试,你要来给我加油。”小弟子晃了晃胳膊。


“宝七,恐怕我不能来给你加油了。”鬼厉吃完最后一块绿豆糕,道。


“哦。”小弟子突然闷闷不乐了。


“七宝,刚刚接到总坛发来的秘书,说炼血堂年老大准备起兵造反,我不得不回去了。”鬼厉道,“七宝,我晚些时候再来看你。”


说罢,翩翩离去。
      


小弟子胜了。


依旧是像先前几次一样,先是伤的遍体鳞伤后又不知道哪来的法力击败彭昌。


这一次,曾书书怒了。


“张小凡!”曾书书在两人打斗完后冲上擂台,直接对着小弟子打了过去。


“小凡!”大师兄和其他几个师兄都在抵挡叫嚣的师兄师弟,见小弟子被打也别无他法。


“你告诉我说你法力学的不好,我便求着彭师兄让着你。”曾书书气。


“都在干什么呢!欺负我大竹峰没人了是吧!”田不易大声道。


小弟子眼神闪躲,不敢看田不易的眼睛。


田不易看着小弟子的伤势,想看看,小弟子一直闪躲,只好收回手。


“回大竹峰!”田不易甩袖,道。
    
“你说说你们!”大竹峰庭院里,跪了一排排的人,“你说你们有什么用呐啊!”田不易气。


小弟子有伤在身,脸色苍白。


“这是哪家的青年才俊啊,你该不会是走错师门了吧。”田不易本就在生气,现如今,将所有的怒气全都发泄在小弟子身上。


“……”小弟子不说话。


“你说,为师只教你到第二层心法,你是怎样越过第三层,到第四层的呢?”田不易一脸痛心疾首,“老七啊,不是我说你,这偷师学艺乃是青云之大忌。轻者后山祠堂,重者,断其经脉,逐出青云门。再加上你今日所用的那根棍子,又是哪来的!”


“我说了,这法宝是我捡的……”小弟子小声道。


“说不说!”田不易显然没听到小弟子的嘀咕。


“不易!”师娘苏茹看着小弟子脸色苍白,止住了田不易接下来的破口大骂,“小凡到底还是给我们大竹峰争了一口气。”


“是争了一口气没错。”田不易道,“现在大竹峰的脸都快被他丢尽了。”


小弟子垂着头。


殊不知田不易运起法力。


小弟子抬头的时候,胸口一阵疼痛,眼前一黑,只听到身旁的师姐和师兄大叫一声,便失去了知觉。
     


血公子回了炼血堂。年老大正在筹备起兵,根本没时间管他消失的这段时间。


“万厉,你收拾收拾,今夜我们就杀上狐岐山。”年老大倒是迫不及待。


“是。”鬼厉微微点头,捏紧藏在袖里的噬魂棒。


七宝出事了。
    


小弟子醒过来,除了体内真气紊乱以外,外伤已经好的差不多了。


“小凡,感觉怎么样?”师姐田灵儿坐在他身边,“嗯。”


小弟子点点头,“好多了。”


“爹啊,就是刀子嘴豆腐心,他打的那一掌,就是为了让你把淤血吐出来。”田灵儿道,“现在淤血吐出来,你也好多了。”


说完,又从腰间掏出一个盒子,“这是爹让我带给你的大黄丹。你吃了就会好的了。”


小弟子接过田灵儿手里的盒子,心里暖暖的。


师父,是师也是父。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