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木悬铃

此后无人与我言你,亦无人知晓我多想你。——罗云熙&朱一龙

除夕(三)

转载于浅歌易欢

浅歌易欢:

(1)
今日除夕。


师姐回了大竹峰,吵吵着非要小凡做饭,说六师兄的饭她一口也吃不下去,虽然小凡也觉得六师兄做饭非常难吃,虽然这几日都是小凡做饭。


小凡在厨房揉着面团,门被推开,鬼厉走到灶台边坐了下来。


“你做饭也比六师兄好吃不到哪去,进来做什么”张小凡明目张胆的鄙视道。


“张小凡你能耐了,我来给你添柴火啊”鬼厉抬头撇了张小凡一眼。


这样好像也挺好,小公子偷偷的笑了。


“你火烧大一点”


“太大了,小一点小一点”


“你这么大火是要把我厨房也烧了吗”


被张小凡赶出厨房的鬼厉无聊的和小灰大黄坐在门口,内心腹诽“张小凡你果真能耐了,晚上看我怎么收拾你”


(2)
和张小凡在大竹峰度过的很多年一样,田不易依然打着哈欠带着弟子守岁 ,六师兄悄悄告诉小凡,十年里大竹峰再没守过岁。


也是六师兄在山下买了许多烟花,众位师兄听师傅唠叨听的烦了便全都溜出去放烟花,师姐也悄悄的溜去一同放烟花了,张小凡悄悄看了一眼正在打盹的田不易和满脸慈笑的苏茹,拉上鬼厉也溜出去了。


看了看放烟花的众位师兄和师姐,还有屋内的师傅师娘,张小凡觉得这是他最圆满的新年,当然 ,还有灯火阑珊处的鬼厉,那是他心心念念的三哥哥呀。


只愿年年岁岁皆如此。


(3)
田不易终于在三更天的时候决定去睡觉了,田不易刚走,各位师兄立马撒丫子不见人影,师姐一溜烟也不见了人影,偌大的房间只剩下张小凡和鬼厉两个人,显得格外空旷。


鬼厉随手捏起一块糕点,转身看着双手托腮百无聊赖的张小凡。“小公子,接下来想做什么?”


张小凡换了个动作, 捧着脸答“往年这个时候,大师兄就爱往小竹峰跑,师姐往通天峰,各位师兄也各有去处,就我一个人只能去睡觉了,很是无聊”


鬼厉微微一笑,咬了一口糕点“那今年想做什么我都依你,若是还想去睡觉,我自然也依你”


张小凡白了一眼鬼厉,自然不能去睡觉,眼睛一亮突然想起多年前师姐曾和齐昊师兄在除夕夜偷溜下山去河阳,回来和他说过很是热闹,其中滋味是大竹峰不能比的。


小公子拉上鬼厉就偷溜下了大竹峰。


站在窗前的师傅师娘将一切都看在眼中,“从今后,老七不在是形单影只一个人了,万水千山,天涯海角,自有人一路相随”


山下河阳城中丝毫没有夜晚该有的宁静,放烟花的,放河灯的,叫卖小吃的应有尽有,远处灿烂的烟花印着近处一身黑衣清冷的鬼厉,竟觉得莫名的和谐美好,张小凡觉得世间再没有比这更美的景色。


走近前方的鬼厉,小公子悄悄牵住了鬼厉的手。


鬼厉转身,握紧小公子的手。


“阿七,岁岁长相见”


“岁岁长相见”


天边的烟花如烟如霞,灼灼十里。
ps:啊我明明觉得我写的超多了怎么就这么点,不过算是点题啦,我图片的内容终于写完啦,没有丝毫文采的我居然写了三小节,可歌可泣啦啦啦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