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木悬铃

此后无人与我言你,亦无人知晓我多想你。——罗云熙&朱一龙

你是年少的欢喜

独爱血公子:

笙:



   十一    青云的血公子
    血公子出了鬼王宗,去了青云驻扎的客栈。


“万师兄。”鬼厉刚走到客栈门口,就碰见了林惊羽,


“小凡不知道怎么回事,昨天出去了一趟,回来就嚷嚷着腰疼。”


“嗯。”鬼厉点点头,“我去看看他。”


林惊羽点点头。


鬼厉走进小弟子的房间,打开门。


“惊羽,你能帮我熬点粥吗,我的腰疼。”刚走进去,鬼厉就听见小弟子嘟囔。


“是了,我的小七。”鬼厉笑。


“厉哥哥!”小弟子见到鬼厉,有些惊喜,“你怎么来了?”


“林惊羽说你腰疼啊,我就来了。”鬼厉道,“真的很疼吗?”


“不疼,只是酸。”小弟子从床上坐了起来,“你来干嘛啊?”


“我啊,伤好了就能下床走了。”鬼厉笑。


“那你怎么不回去休息休息,你伤刚刚好。”小弟子摸了摸鬼厉的手。


“没关系。”鬼厉笑,“我来给你揉揉?”


“厉哥哥,你偷偷溜下山,会不会有什么事啊?”小弟子有些担心。


“没关系。”鬼厉摸了摸小弟子的腰,“他们不会把我们怎么样的。”


小弟子点点头,享受血公子的服务。
      


鬼厉在客栈一待就是一天,等回到鬼王宗的时候,幽姬站在他房门前。


“幽姨。”鬼厉看着她。


“你又去找那个青云小子了是不是。”幽姬道。


“……”鬼厉不说话。


“厉儿,跟你说过很多次,鬼王宗和青云门势不两立,你去找那个青云小子让宗里其他人怎么想。”


“幽姨,原来你那天都看见了。”鬼厉抬眼,淡淡的看了她一眼。


“我都看见了。”幽姬道,“厉儿,你是鬼王宗的副宗主,又是鬼王的儿子,你……”


“幽姨,我知道,我自有分寸。但我和阿七是真心喜欢的。我的事,你能不插手就别插手吧。”说完,进了屋。


“你娘当年就是因为太执着才……”“幽姨,我娘的事我清楚。”幽姬话没说完,就被鬼厉打断,“我的事希望你也别插手。”


“……”幽姬只好作罢。


鬼厉坐在床边,噬魂棒在手里发着弱弱的红光。


从怀里拿出还没送出去的合欢铃,鬼厉有些迟疑。这是魔教的东西,小七他,会收吗?血公子看着窗外的明月,“娘……”
       


第二天一早,小弟子就溜进厨房,给下山的陆雪琪,萧逸才,林惊羽和曾书书做了早饭,又给血公子准备了桂花糕。


“鬼王宗里只有一个副宗主和朱雀圣使坐镇,我们现在去攻打的话获胜机率比较大。”小弟子端着粥走进萧逸才的房间的时候,听见林惊羽的话。


手里的碗抖了抖,才走了进去。


“萧师兄,陆师姐,惊羽,原来你们都在这啊。”小弟子笑,“难怪到处找你们都找不到。”


“张师弟,你收拾一下,我们即刻启程回师门,准备攻打鬼王宗。”萧逸才道。


“萧师兄,为什么突然这么急了。”小弟子放下手中的东西,“鬼王不是在狐岐山吗?”


“小凡,听师兄的吧。”林惊羽道。小弟子纵然有万般无奈,也只有点头的份。


只期望,自己不要碰上他。
       


血公子在狐岐山落得逍遥自在。


鬼王不在狐岐山,幽姬疼爱他,自然也就任他而去。


血公子又下山。


“七宝。”血公子看着小弟子从客栈里走出来,叫了两声。


“厉哥哥。”小弟子看见他,跑了过来,“你怎么又偷偷下山了!”


林惊羽跟在小弟子身后,看见鬼厉,“万师兄。”


“惊羽,你们这是?”鬼厉看着小弟子身上的包袱,“哦。是这样的。”惊羽拍了拍小弟子的包袱,“我们准备回师门,禀告掌门,准备攻打鬼王宗。”


“哦。”鬼厉面无表情,“小七,你过来。”


小弟子先是看了一眼林惊羽,才跟着血公子到了一旁。


“这么重要的事你为什么不告诉我。”血公子抓着小弟子的肩膀。


“我也不知道啊,我也是今天才知道。”小弟子的声音里带着哭腔,“厉哥哥,怎么办。”


“七宝,到时候若真要打起来,你就打我吧。”鬼厉道,“七宝,别担心,就你那三脚猫功夫,是伤不到我的。”


看着小弟子气嘟嘟的样子,血公子满意的点了点头。


“小凡,可以走了吗?”林惊羽道,“萧师兄他们到了。”


“好,马上!”小弟子从怀里拿出包好的桂花糕,递给血公子,“厉哥哥,你拿着。我得走了。”


“小七,这个铃铛你拿着,就当我,送给你的礼物。”与此同时,鬼厉也递给小弟子一个金色的铃铛,“这个铃铛和噬魂棒可以相互呼应的,你有危险我就能及时出现了。”


“那我不客气了。”小弟子喜滋滋的收下,小心翼翼的放在怀里。


“去吧。”鬼厉笑,“记住我跟你说的话。”


“嗯,厉哥哥,你自己小心。”小弟子踮起脚,亲了亲鬼厉的脸颊。


鬼厉楞。


小弟子走了,鬼厉摸了摸刚刚小弟子亲的地方,傻笑。


路人:这是哪个智障,怎么在路边傻笑。
    
攻打鬼王宗好像是板上钉钉的事儿了。
小弟子心事重重的坐在后山竹林,曾书书坐在他身旁。


“小凡呐,你说你整天愁眉苦脸的,是给谁看呐。”曾书书抱怨。
“书书,如果陆师姐是魔教的人,你又刚好喜欢她,你会怎么办呢?”小弟子憋了好久,才憋出话来。


“那就勇敢去追啊。”曾书书笑,“但是我家的亲亲雪琪是不会是魔教的人的。”


小弟子叹口气。


“怎么了,小凡你也有喜欢的人了?”


“不是,我就问问。”小弟子脸红。


“小凡,难道你……”曾书书突然想通,讶异的看着小弟子,“你该不会是喜欢……幽姬吧……”


听到前面的话小弟子还心慌慌,听到后面的话差点从石头上栽了下去。


“瞎说什么呢!”小弟子白了一眼曾书书,“那幽姬可是掌门那一辈的人了,别乱说话。”


“小凡,你老实告诉我,你那个三哥哥,是不是魔教的人。”曾书书小声的凑到小弟子耳边。


“是。”小弟子点点头。


“是不是叫鬼厉。”曾书书道。


“是。”小弟子点点头。


“小凡你……”曾书书说不出话,“青云和鬼王宗乃是势不两立的两个对头,你怎么……”


“书书,这件事我连惊羽都没告诉过,拜托你不要和别人说好不好。”小弟子垂着头,“我觉得他也不像你们说的那么坏啊。”
“罢了罢了。”曾书书无奈,“我帮你保密吧。”


“谢谢书书。”小弟子眼神一亮,笑。


“谁叫我是你兄弟呢?”曾书书笑。


“小七。”鬼厉适时出现,倒显得曾书书笑的特别尴尬。


“鬼厉。”小弟子跑到鬼厉身边。鬼厉看了一眼曾书书。


“鬼厉,让小凡去攻打鬼王宗是不可能的了。”曾书书不等鬼厉说话,道。


“你有什么好法子?”鬼厉挑眉。


“有。”曾书书点点头,“为了避免小凡遭到怀疑,你只有现在打伤他。”


“你都知道了?”鬼厉摸了摸小弟子的手。


“我都知道了。”曾书书异常冷静。


“鬼厉,现在只有这个办法了。”小弟子拉着鬼厉的衣袖。


“七宝,你知道,我下不去手。”鬼厉无奈。


小弟子放开鬼厉的衣袖,站在他面前。


“七宝,对不起了。”鬼厉闭着眼,祭出噬魂。


唯一的办法,也就只有这个了。小弟子想。
    


攻打狐岐山的时候,曾书书为了照顾小弟子,留了下来。


“书书,你说鬼厉他真的镇守狐岐山吗?”小弟子脸色苍白。


求着鬼厉打他那天,小弟子怀里的合欢铃响彻云霄
“你放心吧。鬼厉他那么聪明。”曾书书掖了掖被子,“你好好休息。”


小弟子摇头,“我睡不着。”


曾书书叹气。


鬼王提前回来了。


鬼厉伤还没完全好,就强行催动法术。


幽姬自己一个人对抗两个人,没有办法帮助鬼厉。


鬼厉举着噬魂棒,对面是林惊羽,“想不到,你居然是魔教妖人,枉我还把你当师兄。”


“我可没说过我是正派弟子。”鬼厉笑。


“你接近小凡有什么目的!”林惊羽祭出斩龙剑。


“目的?”鬼厉笑,“目的就是找出你们青云的弱点。”


话未说完,林惊羽就一个剑气挥了过来。噬魂棒将剑气收进嗜血珠里,兴奋的发着红光。


鬼王从天而降,挡在鬼厉面前。


鬼厉看了眼挡在自己面前的人。


“青云弟子真是按耐不住,急着来送死啊。”鬼王冷笑。


“撤!”萧逸才见鬼王,发出信号。


“想走,没那么容易。”鬼王道。


“厉儿!”幽姬脱身,见鬼厉脸色苍白,“你怎么样?”


“我没事。”鬼厉摆摆手,“我休息一下就好。”


鬼王见状,只好作罢,放了萧逸才一众。


鬼厉到底是撑不住,晕了。




评论

热度(7)